2022 禱告之夏 (8/24-8/31)

 

八月二十四日,星期三

腓立比書4:47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要讓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。主已經近了。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憐憫的上帝,我們為祢賜下的平安感謝讚美祢。因著耶穌,我們得以與上帝和好;我們知道祢不將我們的過犯歸到我們身上,而是信實、公義的赦免我們。因為我們與祢和好,我們的內心才能感到越來越平安,跟別人的關係也得以修復和好。但是主啊,我們當中還有許多人每天都在與焦慮對抗。我們可能因自己的健康、家人的幸福、工作的保障、財務狀況、疫情或國際情勢而感到焦慮,有時我們甚至不知為何感到焦慮,我們的心跳加快,思緒困擾著我們,覺得自己快承受不住了。求祢幫助我們每個人學習如何將憂慮卸給祢。教導我們用禱告和感謝來親近祢,將我們的重擔和掛慮與祢分享。幫助我們看清楚我們可以影響的事情與不能影響的事情之間的差別。讓我們在有能力去改變的部分殷勤作工,在我們無力之處能完全信靠祢。願祢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,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。 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將我們心中的憂慮交託給祢,也為我們周圍正在焦慮憂愁的朋友禱告: 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二十五日,星期四

馬太福音 9:36
他看見一大群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無助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。

主耶穌,我們的大牧者,今天我們讚美祢因祢顧念祢的子民。祢用最親密的方式認識我們每一個人;祢知道我們身體的需要,也知道我們靈魂的需要;祢知道如何帶領我們到活水的泉源;祢也知道如何讓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。我們感謝祢,因我們可以如同祢的小羊,在祢的帶領下走過今生。很多人活著卻跟祢沒有關係,他們是失落的,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迷失。但祢向我們彰顯了祢自己,使我們能愛祢,我們為此感謝祢。

主啊,我們也知道祢時時看顧一群還不認識祢的人,祢的心為他們跳動。今天我們特別為這學期要進入東海大學的大一新生來禱告。因為疫情的關係,許多歡迎他們入學的活動形式都會有所不同,但這也意味著他們會需要得到更多的關心和幫助。求祢賜給我們教會和校牧室的同工智慧,讓我們知道如何接觸到他們;求祢讓基督徒老師向學生表達關心,讓那些煩惱無助的學生知道從何得到幫助。主阿,我們祈求祢,讓這學年許許多多的新生,可以在東海的期間認識祢,求祢向我們顯現該如何服事他們。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特別為今年要入學的新生來禱告: 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二十六日,星期五

但以理書  2:2022
但以理說:「上帝的名是應當稱頌的,從亙古直到永遠!因為智慧和能力都屬乎他。他改變時間、季節,他廢王,立王;將智慧賜給智慧人,將知識賜給聰明人。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,洞悉幽暗中的一切,光明也與他同住。」

我們的上帝,賜智慧的神。我們以感謝和讚美來到祢面前。願祢的名永遠被稱頌!願祢不斷將智慧賜給智慧人,將知識賜給聰明人;願祢向我們顯明深奧隱密的事;願祢廢王也立王。求祢讓台灣的媒體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提供人民所需的資訊,能有智慧的投下自己的票。求祢讓台灣的政治人物及評論家能依循真理和良心來帶領民眾。我們祈求祢的智慧能在選民的選擇中彰顯出來。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二十七日,星期六

啟示錄 5:8
他一拿了書卷,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,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;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。

上帝啊,我是照著祢的形象被造的。我們讚美祢,因祢創造我們就是為了使我們與祢親近、交通。除非我們認識祢,我們無法感到真實的滿足;我們若沒有每天持續與祢交通,我們也沒辦法過一個好的生活。雖然祢知道萬事,祢仍賜給我們禱告的禮物,讓我們可以反覆不斷的將我們的心思意念帶到祢面前,尋求祢的面。主啊,祢曾說我們的禱告如香,升到祢天上寶座前,盛滿天堂的香爐。祢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明白禱告的重要和尊貴,祢也再次邀請我們向祢呼求。

今天我們要為我們東海教會的禱告生活來祈求。這兩個月的禱告運動很快就要結束了,但我們求祢幫助我們繼續禱告。求祢讓我們教會成為一個喜愛尋求祢同在的教會,求祢讓我們學習為彼此代禱、為其他教會禱告、為失喪的人禱告、為受苦的基督徒禱告。今天我們特別為教會中因年紀或身體限制,沒辦法以過去的角色來服事教會的人來禱告;求祢感動他們的心,讓他們對禱告這個特別的事工有負擔。 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特別求祢激勵我們教會的禱告生活 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二十八日,星期日

路加福音23:3943
同釘的犯人中有一個譏笑他,說:「你不是基督嗎?救救你自己和我們吧!」另一個就應聲責備他,說:「你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上帝嗎?我們是應得的,因為我們是自作自受,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對的事。」他對耶穌說:「耶穌啊,你進入你國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」
 

在以下段落中,請將所有單數代名詞更改為複數,「讓我們學習…我們是罪人…」 

我們信實的上帝,求祢讓我學習這個十字架上的犯人;他知道他罪該萬死,求祢讓我記得罪的代價就是死,而我是一個罪人。這個犯人沒有任何可自誇的,求祢讓我牢記就連我自認為最公義的行為,在祢的眼中都有如污穢的破布。他意識到耶穌是他唯一的希望,他沒辦法用手或腳來服事上帝,因為手腳已被釘在十字架上;他沒辦法將自己的一生獻給祢使用,因他只剩幾小時可以活了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仰望耶穌、相信耶穌,僅此而已。但這樣就已足夠!那一天,他與耶穌一同在樂園裡,到如今他也一直在那裡歡喜快樂。主啊,求祢讓我從這件事中有所學習。我真的想要用我的手跟腳、我的頭腦和聲音來服事祢; 我想要將我的餘生獻給祢,無論何時、無論我身在何處,我都想為祢作見證,我想當耶穌真正的門徒。然而,我知道耶穌已在十架上為我完成了救恩,我沒辦法靠自己加添什麼,所以我謙卑的祈求:「主啊! 祢進入祢國的時候,求祢記念我。」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特別為我們自己靈命的更新和成長來禱告: 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二十九日,星期一

詩篇  10:1618
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,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。耶和華啊,困苦人的心願你早已聽見;你必堅固他們的心,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,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,使世上的人不再威嚇他們。

孤兒的父、受欺壓之人的護衛者,今天我們感謝祢,因祢的憐憫恩慈何等廣大,祢的公義如此完全。過去的這兩個月,我們在禮拜一為這世界的需要禱告。今天我們要為終結恐怖主義和種族滅絕來禱告。求祢讓奈及利亞不再有嬰兒從家中被偷走,求祢讓中國維吾爾族的孩童不再被迫與父母分開;求祢讓阿富汗不再度成為恐怖份子的溫床,求祢讓敘利亞政府不再用炸彈對付自己的人民。求祢讓這世界上更多國家可以有法治,讓國際間的矛盾和衝突能夠透過外交方式來解決;求祢讓平民百姓在戰爭時可以被保護。我們知道,直到耶穌再來以前,我們這些禱告不可能完全實現,但我們仍要為這些事禱告。求祢讓這個世界能夠成為比現在更好、更安全的地方。我們滿心期盼,等候祢承諾「世上的人不再威嚇他們」的那一天來臨。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特別為那些正因恐怖主義、種族滅絕和戰爭而受苦的人來禱告: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三十日,星期二

馬太福音 19:3-6
有些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:「無論甚麼緣故,人休妻都合法嗎?」耶穌回答:「那起初造人的,是造男造女,並且說:『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結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』這經文你們沒有念過嗎?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而是一體的了。所以,上帝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」

亞當和夏娃的上帝,我們身處在一個對性與性別混亂的時代,實際上,這種混亂就是違背祢旨意的結果。但在許多人的生命中,包括基督徒,這是一個很劇烈的內心掙扎。許多人受到同性吸引力的折磨;有些男人認為他們應該是天生的女人,有些女人認為她們是天生的男人。這些人都值得我們憐憫,主啊!求祢讓我們柔和善良,拿走我們的刻版印象和論斷的意圖,幫助我們成為那些在這方面掙扎的人真正的朋友。

同時,主啊,也給我們勇氣能夠說出真理的話語,罪已影響了所有人,我們都有失衡錯亂的慾望,治癒之道不是要屈服於這些慾望之中,而是要相信祢、順服於祢。 

讓我們成為憐憫人的人,讓我們成為說真理的人,我們現在為著我們認識的人中,對自己的性向與性別感到困惑的人禱告。 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
 

 

八月三十一日,星期二

啟示錄 11:15–18
第七位天使吹號,天上就有大聲音說:「世上的國已成了我們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的國了。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!」在上帝面前,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地上敬拜上帝,說:「今在昔在的主—全能的上帝啊,我們感謝你!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。外邦發怒,你的憤怒臨到了。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;你的僕人眾先知、眾聖徒及敬畏你名的人,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到了;你毀滅那些毀滅大地者的時候也到了。
 

全能的主、上帝,我們渴望有一天能與所有得贖之人一同歡呼「世上的國已成了我們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的國了。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!」過去的這兩個月裡,我們一同祈禱的就是尋求祢的國。我們為著自己、家庭和教會禱告,我們也為生病的人、心中愁苦的人、孤單的人和貧窮的人禱告。我們為政治領袖、為各國的福音廣傳、為祢與受逼迫的人同在來禱告。我們所有的禱告都顯出我們深切渴望祢的國降臨,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

主啊,我們感謝祢在這個夏天使我們的禱告帶著能力,也謝謝祢加強我們禱告的習慣。求祢讓我們在這過程中所學到的以及我們經歷的改變,都能夠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中繼續引領我們。主、全能的上帝啊,求祢的大能大力在這世界掌權,也在我們的心中做王! 

我們繼續獻上禱告,特別為我們個人和全體的靈命更新來禱告:

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