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禱告之夏 (8/16-8/22)

 *英文禱詞請至英文網頁閱覽,請按此連結

 
八月十六日,星期一
詩篇 104:14-15
他使草生長,給牲畜吃,使菜蔬生長,供給人用,使人從地裏得食物,得酒能悅人心,得油能潤人面,得糧能養人心。
 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耶和華-我的上帝啊,你為至大!你以尊榮威嚴為衣 (詩篇104:1)。
主啊,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在大自然中展現了祢的尊榮威嚴。祢鋪張穹蒼,如鋪幔子(v2); 祢將地立在根基上(v5),祢也使這地生長出我們人類所需要的。祢使草生長,給牲畜吃,使菜蔬生長,供給人用,讓我們桌上有食物; 我們謙卑地為這些向祢獻上感謝。主啊,我們常常忘記這一切都是從祢而來,求祢原諒我們。
 
主啊,我們今天特別為這世界的經濟來禱告。我們求祢讓貧窮的國家可以得到資源、法規、自由,讓它們可以發展,變得更富足。也求祢讓國際間的貿易,可以為每個參與的成員國帶來益處。求祢讓世界上的國家願意分享自己的科技和知識。求祢讓全球的發展不要對環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。主求祢讓所有的民族都能得到現代醫藥、交通、電力、和充足的食物。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但食物對我們人類仍很重要; 求祢親自終結貧窮和飢餓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為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困難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十七日,星期二
啟示錄 21:22-27
我沒有看見城內有殿,因主—全能者上帝和羔羊就是城的殿。那城內不用日月光照,因為有上帝的榮耀光照,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;地上的君王要把自己的榮耀帶給那城。城門白晝總不關閉,在那裏沒有黑夜。人要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給那城。凡不潔淨的,和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人,都不得進那城,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。
 
真光之父,我們讚美祢,因為祢有永恆的榮耀。祢有大能大力,祢全知全在,祢全然有智慧; 所有一切都是從祢來的,都屬於祢,也為祢作見證。祢是一切美麗、真理、良善的源頭,祢是這世界的光,祢是我們靈魂所需要的真理。主啊,我們讚美祢,因為祢賜給人類有創造的能力。我們可以創作音樂、說故事、發展科學、建造建築物、寫電腦程式; 祢應許有一天我們在這世上創造的結晶,將能帶入那永恆的城市,我們感謝祢。
 
今天我們特別為台灣的文化來禱告。在台灣有不同的民族,各有自己的特別的傳統習俗; 台灣有獨特的音樂、文化、藝術、舞蹈、和食物。求祢讓我們今天所創造的能更多反射福音的真理; 也求祢讓我們的文化能夠榮耀祢,可以幫助別人看見祢、認識祢。求祢讓我們因著感謝祢的救恩,創造出可以獻上給祢的東西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為台灣的藝術家、音樂家、和科學家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十八日,星期三
馬太福音10:34–39
「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帶給地上和平,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,而是刀劍。因為我來是要叫『人與父親對立,女兒與母親對立,媳婦與婆婆對立。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。』愛父母勝過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愛兒女勝過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。不背自己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。得著性命的,要喪失性命;為我喪失性命的,要得著性命。」
 
主耶穌,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賜給我們特權可以跟隨祢。祢是我們的王,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。祢比這世界的一切都更珍貴; 我寧可擁有祢、失去世界一切,也不願擁有全世界、卻不認識祢。謝謝祢用極大的恩典呼召我們成為祢的門徒。
 
主啊,我們知道每個基督徒必須為了跟隨祢而付上代價。但有很多人為了跟隨祢,要承受從自己家人來的憤怒、拒絕、和不諒解。有些人決定成為基督徒就被父母趕出家門,有些人要承受從丈夫、妻子、父母、或孩子來的嘲笑和輕蔑。這對我們來說是極為痛苦的,因為我們非常愛我們的家人!家庭是祢賜給我們的,祢也教導我們要愛我們的配偶、父母、和孩子。然而有時候我們必須在他們和祢之間做出選擇… 在這樣的時候,我們必須把祢放在首位。
 
主,今天求祢親近那些正在經歷這樣痛苦的人,賜給他們勇氣在信仰上堅持,讓他們知道一個人能給家人帶來最大的祝福,就是自己先成為成熟的基督徒; 這超過用其他方式來孝順或愛家人。求祢讓他們對迫害他們的家人有耐心,幫助他們完成自己在家裡的義務責任,也求祢提醒他們常常禱告,賜給他們盼望。那些還在猶豫要不要成為基督徒的人,主也求祢賜給他們勇氣。讓我們每一個人背上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祢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為那些正在因基督信仰承受家庭壓力的人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十九日,星期四
申命記6:4–9
「以色列啊,你要聽!耶和華-我們的上帝是獨一的主。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愛耶和華-你的上帝。我今日吩咐你的這些話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導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裏,走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吟誦。要繫在手上作記號,戴在額上作經匣;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和你的城門上。」
 
我們的天父,今天我們再一次被祢提醒教導孩子和年輕人是何等重要。祢對以色列百姓說他們一定要將祢的話語教導孩子,祢也把同樣的責任託付給基督徒父母。但今天在我們社會中,教育孩子和青年人的責任不單單落在父母身上,同時也是在學校和老師的身上。
 
今天我們特別為東海大學附屬的幼兒園、小學、中學來禱告。求祢賜給這些學校的老師和校長有從祢而來的智慧。我們也求祢讓這些學校的教育品質維持高水準,學生們能夠有好的學習。也為這些學校的基督教影響力來感謝祢,求祢讓這些學校成為孩子、家長、老師可以聽見福音並認識祢的地方,求祢讓他們當中許多人可以成為教會的一份子。就算當下學生不願意成為基督徒,也求祢讓老師可以將真理的種子撒在他們心中,這是以後會長大成信心的種子。在這些學校服事的基督徒老師教職員、還有校牧室的輔導,求祢賜給他們特別的智慧,好讓他們無論到哪裡都可以散發耶穌基督的馨香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為東海大學附中、附小、附幼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二十日,星期五
馬太福音28:18–20
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導他們遵守。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代的終結。」
 
恩慈憐憫的神,我們今天再次為祢對全世界的憐憫和恩典來感謝祢。祢不願意一人沉淪,但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認識真理並且得救。我們也感謝祢,因為祢已經賜給我們這樣不可言喻、極大的特權來作祢的見證人。今天我們要特別紀念一個宣教士的家庭,我們為陳維恩牧師感謝祢,他從小在東海教會長大; 也為他的太太張悅慈師母和他們兩個女兒感謝祢。維恩牧師和悅慈師母都受過神學裝備,我們為此讚美祢; 他們也在牧養帶領教會上累積了許多經驗。然後當大部分夫妻都尋求一個穩定、物質豐富的生活時,他們全家搬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耶穌基督的小島。在那裡他們勞力多年,學習兩種語言、解釋福音、翻譯聖經、建立教會。而現在他們透過Radius跨文化宣教訓練中心,裝備其他人參與這個至關重要的服事: 如何向未得之民傳福音。主啊,我們真以他們為榮!我們祈求祢祝福他們、鼓勵他們,求祢讓Radius訓練中心可以成功訓練出許多非常好的宣教士。求祢醫治悅慈師母的癌症,給她良好的健康。也為他們的兩個女兒禱告,求祢讓她們像父母一樣愛祢。也求祢讓維恩牧師不要成為我們教會最後的宣教士!祢感動維恩牧師的靈,也求祢照樣感動我們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為陳維恩牧師一家和Radius跨文化宣教訓練中心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二十一日,星期六
提摩太後書4:1–5
我在上帝面前,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,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鄭重地勸戒你: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,並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,警戒人,勸勉人。因為時候將到,那時人會厭煩健全的教導,耳朵發癢,就隨心所欲地增添好些教師,並且掩耳不聽真理,偏向無稽的傳說。至於你,凡事要謹慎,忍受苦難,做傳福音的工作,盡你的職分。
 
我們靈魂的牧者,今天我們為講道的恩賜和傳道者來感謝祢,我們也為那些在我們教會和其他教會勞苦講解上帝話語的人感謝祢。他們讓我們的靈魂可以得到餵養,可以在基督裡成長。為台灣的神學院感謝祢,求祢讓神學院緊緊抓住祢的真理,栽培出成千上萬教會的領袖和傳道人。為所有在東海教會用祢的話語餵養我們的牧者、教師、和講員向祢獻上感謝,求祢在他們這至關重要的事工上鼓勵他們; 讓他們繼續在能力上精進,讓他們在研讀祢話語時可以謹慎、正確,讓他們在思考祢的話語時,可以領受這話語給我們的信息,並知道如何將這信息傳遞給我們。主,當他們研讀、禱告、預備、傳講時,求祢的手托住他們。請祢幫助我們成為好的聆聽者,讓我們不要帶著懶惰甚至沉睡的心聽講道,而是讓我們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、和每個祢邀請我們親近祢的機會。透過祢的傳道者,求祢建造我們教會和我們的年輕人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語來禱告,特別為那些傳講上帝話語的人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 
八月二十二日,星期日
但以理書 6:10
但以理知道這文件已經簽署,就進自己的家,他家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。他一天三次,雙膝跪著,在他的上帝面前禱告感謝,像平常一樣。
 
詩篇55:17
晚上、早晨、中午我要哀聲悲嘆,他就垂聽我的聲音。
 
永恆的上帝,我們的人生稍縱即逝,所以“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(詩篇90:12) 在今天安息的日子結束、未來一週的工作開始之前,我們祈求祢賜給我們特別的恩典,求祢修正我們的道路,改變我們的習慣。但以理一天三次向祢禱告,為什麼我們向祢禱告一次會這麼難呢?詩篇的作者晚上、早晨、中午都仰望祢,為什麼我們可以過一整天完全沒有想到祢呢?求祢幫助我們,活出一個跟祢更親近的生命,讓我們有創意可以找到時間跟祢在一起。求祢讓我們對祢的同在更加飢渴,挑旺我們對祢的話語產生深深的愛,且更加迫切的將我們的渴望和需要帶到祢面前。謝謝祢在過去幾個禮拜用這個禱告運動來激勵我們的禱告生活,求祢幫助我們更多的在禱告上成長。禱告是主耶穌生活的中心,求祢讓禱告也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。
 
我們繼續用自己的話來禱告,特別是為我們自己的屬靈更新來禱告:
 
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